合川拼团购房214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中粮地产:一个央企发展商的“自我修养”

发布时间: 2016-04-18 14:50:3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46次浏览


“我们希望通过践行央企的经济责任、社会责任、环境责任,力争成为一家受人尊敬的"百年老店"。”

观点地产 “忠于国计,良于民生”,这八个字是中粮集团写进章程的公司精神。

作为央企中粮集团旗下的房地产上市平台,中粮地产(000031,股吧)过去一年不仅业绩成长迅速,经营上也致力于成为地产行业优质、绿色、舒适的开发样本;在人文关怀、环境保护、公益慈善方面,中粮地产也努力践行“忠良”文化。

从地产商的本质角色来说,中粮地产以精细的管理、丰厚的回报、优质的产品、优越的服务阐释其作为上市公司的经营责任。

从员工管理和文化体系来说,中粮地产从保障员工权益、支持员工发展、完善民主管理、丰富文化生活等方面诠释其人文环境及关怀员工的企业责任。

从社会关怀文化来说,中粮地产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倾心公益等方式传递其作为央企的社会责任。

“我们始终谨记让身上肩负的央企责任,致力于把企业和相关方的价值共建根植在社会经济、环境保护、公益事业之中。”这也是中粮地产董事长周政对中粮地产践行社会责任的寄望。

一个地产商的经营责任

“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一个上市企业最基本的经营责任,是要在业绩和利润上对股东负责,还要在产品和服务等方面对客户、对市场负责。

过去一年,对于中粮地产来说是“丰收”的一年,无论销售业绩还是股东回报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2015年,中粮地产实现营业收13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9.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2亿元,较上年增长20.6%;基本每股收益0.4元,较上年增长21.21%。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553.22亿元,较上年增长19.46%。

“取之于投资者,报之于投资者”,中粮地产宣布进行2015年度的股东分红,这也是公司连续十一年对投资者予以现金分红。

过去一年,中粮地产开发优质产品方面也有所突破。在产品与客户定位、规划建筑设计特征、绿色科技住宅系统、客内带装修与景观园林等方面做了大量的研发工作,同时完善了公司从刚需到高端的产品线战略布局,既确保首次置业消费者的自住需求得到满足,又能应对改善型客户对产品品质的多元化需求,为改善人居环境和推进城市化进程贡献了一定的力量。

客户服务方面,2015年中粮地产全国客户服务组织平台“悦客会”持续进入运营阶段,目前已取得会员数量超过5万,共计为中粮地产11个城市的业主引进了54项会员权益。自成立以来,开展的活动已超百场。

此外,中粮地产还组织多场旗下社区的物业服务活动,如员工物业服务技能竞赛、便民服务日、趣味亲子运动会等活动。

一个企业的员工关怀责任

“人才是第一生产力”,员工是企业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对员工的态度是一个企业文化极为核心的一点。

在支持员工发展方面,中粮地产继续推进人才加速成长计划。

2015年,中粮地产在员工个人知识和技能提高方面共计投入资金233.19万元,以提升员工的职业能力;同时,持续在深圳楼盘推进“启明星”、“金种子”、“金舵手”后备人才加速成长计划,建立了员工培训上升的长效机制。

此外,中粮地产对于员工管理方面也采取民主的方式,通过完善职代会制度、创建多层面对话机制、建立民主评议监督机制等方式,推进员工民主管理环境。

对于员工的文化娱乐生活,中粮地产也予以大力支持。

员工体育娱乐活动方面,仅2015年中粮地产就组织了登山赛、羽毛球比赛、乒乓球比赛、拔河广播操比赛等多项健康活动;

文化艺术拓展方面,公司多次组织开展摄影采风、书法培训等系列文化艺术活动;

退休老职工关怀方面,公司对现有退休员工活动场所进行了重新装修。此外,每年定期组织退休员工体检、探望回访、春秋游、喝茶联谊、新年团拜会等活动,丰富退休员工的老年生活。

此外,中粮地产组织员工参加了多场诸如万人跑、10公里公益长跑等活动,并邀请兄弟企业、业务相关的单位员工共同参加,为员工提供更多与外界交流互动的机会。

一个央企的社会道德责任

“厚德载物,雅量容人”,中粮地产也以多种形式对大众社会进行回馈来体现一个暖心的央企“有德”这一社会形象。

生产出安全、放心的产品是作为一个生产商最基本的道德。2015年全年,中粮地产未有发生任何一起安全事故,对产品质量,中粮也丝毫未进行放松。

2015年,公司各单位通过安全检查共计查出隐患803项并进行整改,整改率达99%,对产品也采取各道关卡进行严查。此外,还通过举行演练实习、安全生产月等活动保障安全生产。

沈阳中粮广场项目获得了中国建筑(601668,股吧)业协会颁发的中国建设施工工程安全文明施工评比的最高奖项“2015年度全国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南京楼盘鸿云坊项目一期被江苏省住建厅、建委评为省级“江苏省建筑施工标准化文明示范工地”;北京楼盘祥云国际项目所属C-06商业标段、长阳半岛项目04、07、09地块标段被北京市评为市级“绿色文明安全工地”。

当前,越来越严重的环境问题使得绿色科技住宅成为置业热点之一,中粮地产在打造绿色环保产品方面也不遗余力。

2015年,中粮地产在环保方面共支出了7753.6万元,成立了绿色建筑推进小组,建立了绿色建筑与技术管理交培训平台,并在绿色建筑节材、绿色建筑成熟技术因地制宜应用、能源管理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例如,北京中粮·瑞府项目就以被动节能设计为主,采用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包括太阳能热水、太阳能发电、雨水收集、中水灌溉等绿色设备和技术,以及配有空气净化模块的热回收式新风系统、全屋净化饮用水系统等健康技术体系,系统化地设计和建造出真正绿色、宜居、可持续发展的高端产品。

在公益方面,中粮地产也是占据公益影响力一角的单位,“悦公益·悦美好”已经成为中粮地产的公益活动系列品牌。

同时,对于公益活动,中粮地产的员工和社会人士的认同度和参与度也极高。以2015年为例,中粮地产全年组织开展的公益项目超过20个次,参与的党员志愿者、社会人士超过1000人次。

在2014年成功举办“悦公益·悦美好”图书换绿植系列公益活动的基础上,2015年10月24日,中粮地产在成都御岭湾项目举办了“悦公益·悦美好”健康悦步活动,吸引来自社会各界的500人共同参加。

中粮地产相关管理人士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2016年中粮地产还将继续“悦公益·悦美好”健康跑活动,并会将这一活动延续下去。该系列活动大家参加积累的公益点数,将由中粮地产兑换成实物捐赠给社会上需要帮助的群体。

此外,2015年中粮地产还组织了多场志愿者服务活动,包括植树节活动、洗脸行动、中秋游园、爱心集市、环保行动、旧衣募捐志愿活动。

中粮地产相关人士表示,2016年将继续组织各类志愿服务,包括宝民社区邻里守望情暖人间义写春联、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进小区 忠良品牌齐分享、扶贫济困等志愿服务活动。

正如中粮地产董事长周政在2015年度中粮地产企业责任报告上的致辞,“我们希望通过践行央企的经济责任、社会责任、环境责任,力争成为一家受人尊敬的"百年老店"。”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