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拼团购房211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公办小学报名家长扎堆 今年房产证明少折腾了

发布时间: 2016-05-06 08:54:47

来源:

分类: 本网原创

1926次浏览


昨日,广州公办小学新生网上报名首日,不少抢闸报名的家长碰了钉子,一度无法打开报名网页。对此,广州市教育局回应,这是因为临时更新页面内容系统出现问题,系统在中午前就已恢复正常。教育局建议家长错峰报名。根据报名系统显示,截至昨晚9时许,成功报名人数为46325人,约占今年报名总人数一半。

踩点抢报名,网页打不开

“上学报名始终还是一件大事,我们等着12点刚过就马上登录系统去报名了,想着如果出现什么问题,比如资料欠缺等,还有时间去补齐。谁知,起个大早,赶个晚集,断断续续,直到中午才报名成功。”家长冼女士在凌晨登录了“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系统”,却发现网页无法正常打开,显示“系统正在升级维护中……”

“我们是考虑到上午8点后会出现报名高峰,所以特意选在凌晨报名,没想到还是进不去。”冼女士感到纳闷。而也有幸运的家长早上六点多起床填资料,用时十几,就顺利报上名了。

报名人数在昨日上午7点半后达到高峰,记者上午8时许打开报名系统,发现无法登录,仍是显示“正在升级维护”。有家长反映,微信报名可以顺利打开,但中途也有被卡住。“我们想着早点报名,就可以早点预约现场审核时间。”一位家长坦言。

并非“先报先审”

市教育局表示,公办小学网上报名工作从昨天凌晨正式开始,在报名期间,安排技术人员进行24值班,昨日中午,系统访问量高达80000多人次。截至昨晚9:38,成功报名人数为46325人,约占今年报名总数一半。

为给家长更充裕的时间进行报名,今年没有对报名实行分批限流。从首日报名的情况来看,报名人数高度集中,并出现不断重复刷新页面现象,巨大的并发数一度导致报名系统首页出现异常,报名影响时间大概持续1个,但系统本身一直能正常运行。针对首页异常情况,广州教育信息中心立即采取措施,启动应急预案。同时也提醒,报名不存在“先报先审”,家长可错峰报名。

今年报名房产证明少折腾了

公办小学报名和去年有何区别?市教育局表示,适龄儿童监护人填写报名信息后,适龄儿童的户籍信息、监护人的居住信息将送市公安局、市住建委核查,核查结果返回给学校用于审核入学。经相关部门核查,适龄儿童的户籍信息、监护人的居住信息准确、全面的,家长无需打印“无房产证明”、“唯一房产证明”或提供租赁合同等,减少家长奔波。

积分入学生按照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安排,由各区通过积分制入学后,由区教育行政部门上传符合条件的积分入学生名单到公办小学招生网上报名系统。积分入学生无须在公办小学招生网上报名系统报名。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