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拼团购房127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广州新战略展露真颜:从千年商都到国际枢纽

发布时间: 2016-05-23 09:23:3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67次浏览


[摘要]作为国家重要的中心城市、国际商贸中心、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及中国经济第三城,广州不仅是超级连接器,面向全球集聚高端要素,让聚合而来的人才流、商品流、技术流、资金流、信息流生成新业态。

热门新盘推荐
  • 新盘速递 家装指南 圈房 每日导购 户型点评 Q友福利 16年5月广州32盘入市

    黄埔大社区6月初推新 [新货]7字头起购置番禺2-3房 [推新]首付7万购黄埔带装修2房 [地铁]番禺地铁盘首付1.5成起 [抵买]入手7字头3房享95折 [新盘]白云全新盘首推85平4房 [优惠]6字头起购从化2-4房 89平有限面积抠出4房

    工匠精神淋漓尽致

    190平豪华双拼别墅

    揭开土豪私密空间的面纱

    居家男女家装必备

    如何造出83平明火公寓

    圈房265期

    首富能买几个珠江新城?

    圈房264期

    移民还是买天价?

    圈房263期

    欢乐颂道出的“房事”

    大王叫我来巡盘

    周末12盘发力最高优惠20万 [精编]市区不止看东山 [图解]水瓶座女主人晒法式4房 [精编]看看那些隐秘在深处的豪宅 [图解]玩酷男孩的前卫rock生活 [精编]6年租涨5成 何不买小户? [鉴赏]别样甜蜜3居婚房 远洋天骄

    96平三房+87平三房

    东山印象台

    111平三房+69平二房

    恒大珺睿

    LOFT空中墅4房2厅

    精彩活动等你来

    5月14日大粤网免费看房团 增城地铁上盖带装修3房 滑雪场旁2-4房将开售 带装修公寓1万抵88折 购南沙9字头3房减7万 番禺墅质3房带装修1.8万/平 3万抵98折购名企地铁盘 看房团报名插件 点击查看路线详情

    再过4天,花城广州将迎来一场创新创业盛宴——“创响中国”巡回接力第一站暨2016全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来自中国、美国、欧盟的顶尖科研团队,将带来1600多颗“创新种子”,期盼在中国“双创”潮中生根发芽。

    1个月前,美国思科公司宣布在广州投下巨资建设中国创新中心总部,一座全球领先的智慧城即将在珠江畔崛起。

    11天前,国际权威科学杂志《自然》刊文:广州正从贸易中心变身创新沃土。

    新变化标志着新出发。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在广州市委十届七次全会报告中提出,重点建设国际航运、航空及科技创新三大战略枢纽,巩固和提升国家中心城市功能,有力地支撑广州在全球城市体系中扮演重要角色。

    从千年商都到国际枢纽,广州新战略展露真颜:作为国家重要的中心城市、国际商贸中心、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及中国经济第三城,广州不仅是超级连接器,面向全球集聚高端要素,让聚合而来的人才流、商品流、技术流、资金流、信息流生成新业态,释放新动能,代表国家主动参与全球竞合,更是超强驱动器,依靠创新驱动战略,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成为国家及广东的动力源和增长极。

    生成新动力 打开大门,面向全球集聚发展要素

    天刚拂晓,香港九龙尖沙咀码头,吴池力匆匆登上海轮。不到两,他出现在南沙霍英东研究院的办公室,开始了一天紧张的工作。

    3年前,香港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吴池力带着一款“抗霾神器”——可以过滤PM2.5的节能空调,北上珠三角谋求产业化。梦想很快照进现实,他迅速找到一家家电企业合作,不仅实现了产业化,还推动了合作方进军资本市场,“马上要挂牌新三板。”

    2006年度诺贝尔医学生理学奖得主克雷格·梅洛与广州结缘更早。2011年,他加盟位于广州开发区的锐博生物科技公司,担任科学战略委员会主席。

    “来了以后没有后悔。广州的科研工作者非常勤奋,做事脚踏实地。”克雷格·梅洛说,因为广州的工作经历,九年后他再获大奖——2015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

    国际权威科学杂志《自然》嗅觉灵敏,5月12日刊文:“中国南方城市广州正在迅速成为科学家、研究者与产业界共同研发高科技产品与创新的中心。”

    打开广州“十三五”规划,便可探寻到中心的关键节点。由南到北再往东,三大战略枢纽跃然眼前:

    立足南沙新区、广州港,发展临港经济,建设国际航运枢纽;依托白云国际机场,发展临空经济,打造国际航空枢纽;串联广州高新区、中新知识城、广州科学城、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国际生物岛、广州大学城、国际创新城等形成创新走廊,以“北斗七星阵”之势拉开科技产业融合空间,建设国际科技创新枢纽。

    布局决定格局,三大战略枢纽“张开臂膀”,是广州面向全球汇聚产业、人才、研发、技术、资本的吸附器,“伸开手脚”,则是功能向外扩散的辐射源。

    全球通信巨头捷足先登。4月22日,思科与广州市签订协议,投资过百亿建设中国创新中心总部,在国际创新城打造中国首个集“产、学、研、商、居”等功能于一体,以智能制造云产业为核心、年产值规模超千亿元的智慧城。枢纽型企业思科带来了“朋友圈”——东华软件、大同股份等10家一流设备及软件商落户。

    “绝对不会让广州失望!这是一个无与伦比的项目。”思科全球首席执行官罗卓克说。

    跨国投资大鳄提前布局。去年底,IDG全球常务副总裁熊晓鸽宣布,他们将以广州为战略支点,设立南方总部。5月27日,由IDG承办的中国风投圆桌峰会,将在广州开启。

    三星通信研究院、卡尔蔡司研究院、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英国天祥……国际高端要素奔涌而来。

    79所大学、141家研发机构、19家国家重点实验室、近百万在校大学生、超300万大专以上人才……本土创新资源与外部优质要素交互激荡,构成创新矩阵。

    发展机遇随之而来。普华永道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评选的“2016中国机遇之城”榜单,广州雄踞榜首,“智力资本和创新”指标成为夺魁关键。美国商业杂志《快公司》中文版评选的中国最佳创新公司50强中,13家为“广州造”。

    抢占制高点

    雁阵出击,放眼全球构建价值链

    五一假期,广州迈普再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玉宇没有休息,而是飞过大洋参加全球业内最顶尖的学术会议——美国神经外科医师协会年会(ANNS)。因成功研发世界上第一个生物3D打印的硬脑(脊)膜,他连续五年获邀参会,也是会场上唯一的中国企业代表。

    归国创业之初,袁玉宇就瞄准强生、美敦力等国际医药巨头。如今,迈普生产的“睿膜”薄如纸巾,贴在脑膜的受损处,能促进新生组织的生长修复。目前,该产品已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应用于3万多个临床病例,被业内誉为“世界上最接近自体、修复效果最理想的硬脑膜”。因其稳定性高,在有些国家和地区,“睿膜”的定价比强生还高。

    美国国家基因组组长埃里克·格林博士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已融入生物医药研究的全球网络,广州的生物医药发展进入一个激动人心的时期,这里的技术水平、研究的前沿性足以代表中国进行更大规模的基础研究”。

    与生物医药一起站到世界前台的,还有互联网产业。微信的用户数突破1亿,仅用了14个月,而Facebook则花了52个月。UC手机浏览器是广州移动互联网创业与全球化发展的标杆。半年前,UC击败苹果Safari,荣升全球第二大手机浏览器。截至4月底,UC全球用户已超5亿,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5。

    下一个网易、UC正加速成长。仅天河区,扎堆集聚的互联网企业就超过1600家。

    10平方公里的琶洲岛成为新风口,目前已引入、阿里、复兴等龙头企业14家,总投资达550亿元。不久的将来,这里将集聚十万高端人才,崛起千亿级“互联网+”产业集群,成为珠三角“智造”升级和产业创新的“心脏地带”。

    上月,广州瑞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德国工业4.0重要发起者——博世力士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喜结连理”,联手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由“千人计划”专家陈宇领衔,广州奥翼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出全球首款石墨烯电子纸。

    在金域检验的海珠总部大楼,数字扫描仪正在工作,一端连接中国电脑。作为国内最大的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依托物联网技术,金域检验裂变出新的发展空间。

    “运用大数据平台,可以智能匹配供需数据,精准挖掘用户需求,开展个性化营销。”广州土生土长的电商龙头——唯品会掌门人沈亚透露,他们在硅谷设立了海外研究院,专注于虚拟试衣与三维服装建模,基于深度学习的商品图像检索、智能穿戴设备、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的前沿创新。

    广州市发改委主任叶牛平说,“十三五”期间,广州将坚持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双轮驱动”、深度融合战略,“两个‘70%’是硬指标,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均要达标,形成高端高质高新的现代产业新体系。”

    飞机跨境租赁、航船网络交易、跨境直购“冲浪”……三大战略枢纽变身高端产业集聚区,业态创新不断涌现。自贸试验区南沙片区成立一年,已落户126家融资租赁企业,两年后有望形成新的千亿级产业集群。依托空港建设的中澳新韩自贸产业园本月动工,旅游、医疗、教育、保险等领域的服务贸易将成主打。

    从生物医药到精准医疗,从移动互联网到智慧城市应用,从商品贸易到服务贸易……广州的新兴产业正以“雁阵出击”之态,放眼全球构建价值链。

    释放引力波

    既做超级连接器,也当超强驱动器

    5月9日,由外交部、国务院新闻办共同主办,广州市政府承办的亚欧互联互通媒体高层对话会在花园酒店开幕,“广州声音”唱响亚欧主流媒体。

    中美商贸联委会、亚信高官会议、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协调人会议……去年至今,一系列高端国际会议频频落户,意味着广州正成为全球的信息枢纽——从商品、资本的流量中枢,开始向知识创新、信息流动的控制节点升级迭代。

    透过广州这一扇窗,世界仍能感受到中国新经济澎湃动力。4月15日,第119届广交会开幕,2.4万家国内企业参展,呈现了市场的活跃度和竞争力。

    在第17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上,从加拿大归国的朱铁成带来了杀菌机器人项目。他和团队研发生产的老年机器人,已在北美、欧洲站稳脚跟。最近,他正筹划在广州设立国内总部,并在珠三角建立供应链。

    5月27日,全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将在广州开锣。除了来自国内的项目和团队,还有美国、欧盟、俄罗斯的顶尖科研团队携200多个项目参展。

    从广交会到留交会、创交会,从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发祥地到国际科技创新枢纽,从搭建全球商贸平台到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广州这座千年商都正依托先行一步的高水平开放优势,成为打通中国与世界、当下与未来、产业与创新的超级连接器。

    广州连接中国和世界的超强能力成为重要支撑。从广州出100多条海运航线通江达海,城际覆盖珠三角,铁路网呈扇面连通长三角、京津冀、大西南,无缝对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广州力推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和“三互”大通关改革,则给连接器上了“润滑油”。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评价:广州作为世界经济论坛的重要伙伴城市,“就像天空中的一颗明星,闪耀着特有的光芒”。

    “中字头”“国字号”央企纷纷南下布局新业务。“去年10月公司成立,注册金额10亿元,未来会有百亿元的资金投入,涵盖高铁全产业链。”中国铁建南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高虹说,南沙是中国高铁“走出去”的最佳基地。

    作为国家重要的中心城市,广州有着更大的使命担当。不仅要做超级连接器,更要依托创新驱动,当好超级驱动器,成为国家及广东发展的动力源和增长极。

    任学锋表示,广州要主动从全球城市体系中找标杆,从国家大战略中找动力,从区域发展中找动力,从全球发展要素配置和新一轮国际产业分工中找动力,巩固和提升国家中心城市地位。

    今年一季度,广州GDP达4118.39亿元,增长8%,分别高出全国、全省1.3、0.7个百分点。可喜的是,信息、金融等四大现代服务业实现两位数增长,先进制造业引领工业增长,旅游购物出口、跨境电商出口均增长1倍以上。广州市市长温国辉说:“新兴动能加快集聚,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

    全球产业变革与科技革命历史性地交汇,千年商都正迈向国际枢纽,面向世界集聚高端资源要素,走向全球产业链、创新链及价值链的中高端,生成新动能,释放引力波,扩大辐射面,全面开启国家中心城市创新发展、开放发展的新航程。

    【微信看楼市】:信息烦乱,要接地气?微信搜索添加【房产广州站】(微信号:houseqq_gz),找广州小编唠嗑去!

  •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