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拼团购房142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仅2成人同意开放自家小区 72%网友仍将购买封闭式小区

发布时间: 2016-02-24 16:34:5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18次浏览


[摘要]未来更愿意购买封闭式小区的调查者高达72%,仅有17%的调查者愿意购买开放式小区。

  点击上方“房情报”可订阅哦!

  摘要截至2月23日上午9时,共有3122名网友参与调查,近80%的网友对于开放小区的安全问题表示担忧,63%网友不支持建设开放式住宅小区。

  这几日,中国有近7.5亿人在关注一条有关“拆围墙”的新闻。

  发端始于《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建议》,其中有一条是这样表述的:“关于原则上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已建成的小区也将逐步开放”。

  “拆了你家的围墙,愿意吗?”2月22日,房产在新闻客户端发起一次在线调查,截至2月23日上午9时,共有3122名网友参与调查,近80%的网友对于开放小区的安全问题表示担忧,63%网友不支持建设开放式住宅小区。

  最高人民法院对“开放社区”也作出了回应,称封闭住宅小区是农耕时代的产物,现在已经处于21世纪工业化、信息化和新型城镇化的新时代,需要新的理念和探索。

  仅2成调查者同意开放自家小区

  参与调查的网友中,有6成不支持中央不再建封闭住宅小区。其中,不同意将自家小区向所有人开放的也同样占据7成以上。同意开放自家小区的网友仅占20%。

  安全问题或成小区开放最大障碍

  当被问及“建设开放式小区你最担心什么问题”时,支持“安全问题”、“隐私问题”、“卫生问题”的调查者分别有81%、3%、16%。由此可见,想要真正实施‘建设开放式小区’这一政策,安全问题或成为建设开放小区的最大障碍。

在本次调查中,未来更愿意购买封闭式小区的调查者高达72%,仅有17%的调查者愿意购买开放式小区。

  多数调查者表示,安全问题及物业问题仍是他们挑选住宅的关键因素,同时,小区开放意味着下楼后就是马路,安全没有保障;噪音、环境污染种种隐患也影响着调查者的选择。

  对此政策持乐观态度者不足10%

  在本次调查中,有62%的调查者认为这项政策无法落实,30%的调查者认为落实仍需要一段时间,但仅有8%的受访者认为此项政策将会很快落实。

  根据此次调查可以发现,超6成调查者对开放小区是持反对态度,至于未来此项政策能否落实,也要看官方能否解决安全等居民最关心的问题。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