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拼团购房79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周末武汉楼市频现“日光盘” 越贵越有人买

发布时间: 2016-04-19 10:00:0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52次浏览


上周五晚上南湖一楼盘开盘,购房者身体60度倾斜跑步过弯抢购意中房。

上周末,武汉楼盘15个楼盘开盘或加推,这是今年以来“火力”最密集的一次。不过,市场需求更加猛烈,一些楼盘开盘当天就“日光”或接近“日光”。

上周五晚上,金地自在城、中建南湖一号率先开盘,取得七成以上的去化率。周六,恒大首府、揽胜公园、长投海德公园等多个楼盘密集开盘加推。揽胜公园狂销420套,成为“日光盘”。联泰香域水岸也取得了接近日光的成绩。昨天,统建新干线首次开盘,由于靠近轻轨1号线堤角站、堤角公园旁,吸引了170余组客户,劲销七成。

记者走访时发现,楼市新政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购房契税减免、二手房营业税宽松,历史最低的公积金贷款利率、十年来最低的商贷利率等政策刺激下,武汉市民的改善性需求迎来大爆发。不少市民是“拖家带口”来选房,其中不少是二孩家庭,祖孙三代齐上阵。越贵的楼盘越是看盘的市民多,销量好,大户型成为“抢手货”。

80后夫妻“先下手为强”

周六早上8点多,秦浩就和妻子冯建赶到万科新世纪翡翠滨江。3月以来,他们已经连续看了华侨城、复地东湖国际、和记黄埔世纪江尚等多个楼盘,算是高端盘的“死忠粉”。

今年30岁的秦浩大学毕业后到深圳金融行业打拼,收入不错,眼下在武汉一家金融机构上班,冯建还在深圳楼盘。四年前,夫妻俩在深圳宝安区买了第一套房。“当时我们看的房子都是均价3万多、4万的,当时感觉好贵”,秦浩笑着说,“你今年再去看那些楼盘,都涨到了8万、9万往上走了”。

春节以后的武汉楼市行情,和最近一段时间的涨价潮,让秦浩淡定不下来了。他坦言,看着深圳的房价上涨速度,就怕武汉也这样涨,还是提早出来看看房子,先下手为强。

换大房子也是“刚需”

昨天,刘芳拖家带口到统建新干线开盘现场。刘芳做会计工作,老公是开婚庆公司的,大女儿已经十岁,今年1月迎来了小儿子,这让他们原来位于二七路航天双城不足百平米的房子“捉襟见肘”,所以决心买套120平米以上的大房子。对于逼近1.2万/平米的房价,刘芳觉得贵是贵了些,但、配套已经不再是考虑的重点,交通方便就成。

在恒大首府开盘现场,万女士和老公首选的也是130多平米的大户型。2000年,夫妻俩在南湖买了房子,之后孩子出生,到现在已经读初中了。万女士老公自己做生意,几年下来,手里也有一些闲钱。于是,换套大房子就成了“刚需”。对于逼近2万元/平米的均价,周边配套什么的,万女士并没有太放在心上。

高端盘成交占据前三甲

据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3月武汉楼盘住宅销售金额排行榜上,世纪江尚以254套,成交均价20029元/平米,成交金额6.14亿元,排名榜首。纯水岸东湖卖出97套,以5.91亿元,排名第二。泛海国际居住区成交143套,以5.29亿元,排名第三。而之后的碧桂园生态城、万科城花璟苑、保利城,销量都在340套以上,虽然也榜上有名,但刚需盘地段、价格影响了成交金额。

据相关数据统计,3月,二环内中心城区供应量激增218.04%,CBD板块的中城悦城、泛海国际桂海园以及汉口内环的和记黄埔世纪江尚等项目均有房源入市。而一环内环比增加7%,二环至三环之间城区供应量仅增加了78.2%。

有业内人士认为,二环内中心城区是改善性住宅的主要供应区域,去年以来,随着房地产9070政策新建商品住房套型建筑面积90平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的取消,很多开发商提供的产品越来越倾向于大户型。改善性房源越来越多,在一个小区里,和刚需户型房源,基本可以达到对半开。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