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拼团购房121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五月红

发布时间: 2016-06-06 11:34:3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21次浏览


今年五月,一、二线城市频出。5月单月全国出现了宗数高达69宗,其中有56宗出现在二线城市。

5月5日,北京楼盘昌平3宗地块均刷新区域新高,拍卖价格均好似“面粉贵过面包”;11日,上海楼盘“3·25”新政出台尚不足50日,拍卖的3宗纯宅地溢价率全部超过100%,刷新区域最高楼面价;13日,南京楼盘建邺G11地块被“主业非地产”央企世茂以88亿元拿下,溢价率114.6个百分点,刷新南京单价;24日,上海建工(600170,股吧)以总价55.2亿元拍下苏州楼盘26号地块,成交楼面单价19046元每米,溢价率更是高达116.44个百分点;27日,信达地产(600657,股吧)以123亿元溢价率96%夺下杭州楼盘奥体中心地块,创出杭州总价。

再往前溯,依然是南京,今年前4月拍出7个区域;苏州在4月上旬刷新3个区的纪录;4月底,合肥楼盘出让了6宗地块,单日揽金超过110亿元。

土地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50大城市合计土地出让金前5个月达到了7993.5亿元,同比上涨了55.8%,其中二线城市占据榜首,前4大城市全部二线。苏州、南京、杭州、合肥频繁出现,成为2016年前5个月出现最频繁的区域。

以溢价率40%为界限区分地块成交额超过5亿,5月单月全国出现了宗数高达69宗,其中有56宗出现在二线城市,占到总数的81%。

另据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华东区强二线城市,前五月南京与杭州的土地成交楼面均价分别达到了14130元/平方米与10568元/平方米,而苏州与南京的土地总收入则都达到了700亿元以上,创下历史新高。苏州、南京、合肥三城市土地平均溢价率均达到了100%以上,二线城市土地市场逐渐进入时代。

据克尔瑞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我国22个热点一二线城市已拍出超过一百余宗“三高”,半数以上溢价超过100%。其中,由时代广场拍得的东莞楼盘一地块,溢价率高达423%。最多产的合肥诞生的3块,溢价率均超过了300%。一线城市中,上海拍出的三块溢价率也超过了200%。

针对以上现象。各方专家说法不一,其中比较一致的看法是,这主要是由于2015年至今的“去库存”大潮带来的联动效应,其使得房企“补库存”的欲望强烈。此外,二线城市楼市政策较一线城市更为温和,加之部分城市新增供应导致供需失衡。不仅如此,市场对房价的长期看涨情绪也导致近期土地市场价格火爆。

未来房地产市场如何演变,业内分析人士并不乐观,有观点认为,行业销售增速或于2016年上半年见顶。根据历史经验,近期频出或将意味着楼市高位调整在不久之后将会出现。理由在于,目前调整动作已经开始:政策基调已有所收紧,频出的苏州、南京近日已先后对土地出让实行限价“熔断”政策,信贷的宽松程度也有所减弱,一线城市楼市已率先出现调整迹象。此外,房价上涨对购买力产生负面影响,政策和货币宽松的边际效应也会递减。地方性政策的频传,最终都在传递一个信息,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已进入调整期。综合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