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拼团购房68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恒大“多元化”转型成定局

发布时间: 2016-06-21 10:26:3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16次浏览


恒大地产昨晚发布公告,称由“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中国恒大集团”。房地产行业进入“白银时代”。地产公司的去地产化,再加上多元化转型的新方向,已经逐渐成为近年来的一大趋势。

“多元化”庞大版图

当前,恒大的业务于近年来已变得更为多元化,现时业务包括地产、金融、互联、文化旅游、健康、农牧等。尽管地产仍然为核心主业,但变更名称将可更好地反映公司多元化业务发展战略及公司身份。据了解,目前恒大系已拥有中国恒大、恒大健康、恒腾络、嘉凯城(000918,股吧)、恒大淘宝、恒大文化等6家境内外上市公司。

恒大旗下的多元化布局,是从2013年前后开始的,从最初的文化娱乐到影视体育,再到后来的大健康、快消、金融、互联,短短两三年时间,该集团就凭借资本的力量构建了庞大的商业版图。

截至目前,该集团除了在地产业务上依旧快马加鞭,其在多元化方面的投入也处于加速阶段。资料显示,金融方向,2015年11月收购中新大东方人寿并更名“恒大人寿”,一个月实现规模保费超130亿。互联方向,2015年进入互联产业,已经完成“互联+”金融平台及综合社区服务平台的建设。其中,互联金融平台“恒大金服”提供在线金融服务。与腾讯(168.9, 0.10, 0.06%)合作的上市公司“恒腾络HK.0136”提供互联社区服务。

文化旅游方向,总投资1600亿打造海南楼盘海花岛项目,是世界最大的人工岛。一期开盘进账122亿销售额,卖出136万平方米销售面积、10万人认筹人数。健康及农牧方向,拥有上市公司恒大健康(1.05, 0.00, 0.00%)HK.0708,已全面开展国际医院、医学美容、养老产业等业务,布局矿泉水、粮油、乳业三大产业。

多元化扩张的同时,恒大资本运作频繁手法老练,除了集团资本平台中国恒大HK .3333之外,先后于二级市场并购,连同一级市场发行等方式,收罗多个上市平台,包括恒大健康HK.0708、恒腾络HK.0136、嘉凯城SZ.000918、恒大淘宝代码:834338、恒大文化代码:834899,一个庞大的恒大系资本局已初具雏形。

现金充足估值潜力加大

事实上,恒大过往的“主业”地产为多元化转型打牢基础。地产业务依然为集团贡献者绝大部分利润和现金流,成为恒大商业帝国中的“现金奶牛”。

数据显示,恒大在全国180多个城市拥有项目500多个,2015年销售额2013.4亿,销售面积2551.2万平方米;2016年前五月,销售额1104.4亿,销售面积1241.2万平方米;业内预计今年恒大地产开发销售冲击3000亿并非没有可能。

在地产发展的基础上再叠加丰富且有潜力的多元化发展,为企业未来的增长性再增加筹码。分析人士认为,以美国通用、韩国三星等多数全球知名的企业集团为例,他们均采取多元化发展模式。

除了地产主业发展势头迅猛外,恒大目前进入的金融、互联等多元产业,也均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且产业间协同性强,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资料显示,作为国内龙头房企,港股上市的恒大市盈率约为6倍,远低于A股地产公司约15倍的市盈率,反映恒大的价值被严重低估。

多家券商研究指出,与单纯的地产股相比,近年来资本市场给予综合性企业的估值更高。随着恒大完成更名,多元化业务的价值更加清晰,有望推动估值出现大幅上涨。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